具有立体网络结构的水性超薄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

具有立体网络结构的水性超薄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涉及一种防火涂料。提供一种对环境友好、膨胀碳层致密性高、不易脱落、高防火性能的具有立体网络结构的水性超薄膨胀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涂料的组份为乳液、钛白粉、成碳催化剂、发泡剂、成碳剂、碳层增强剂、水、消泡剂、防腐剂、增稠剂、分散剂、成膜助剂、丙二醇。制备时,先制备阻燃隔热保温涂料的浆料,再进行涂料的调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