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透气鞋底材料及其透气鞋底的制备方法

一种透气鞋底材料及其透气鞋底的制备方法,涉及一种鞋底材料及其鞋底的制备工艺。提供一种具有可透气和防水功能的透气鞋底材料以及所制备的透气鞋底具有透气性好及良好的耐磨、耐曲折、防滑性能的透气鞋底的制备方法。鞋底材料的组成为橡胶、1,2聚丁二烯、聚苯乙烯、润滑油和填料。将橡胶、1,2聚丁二烯、聚苯乙烯、润滑油和填料混合后放入密练机密练,将密练好的混合物放入造粒机造粒,最后将混合物颗粒通过注塑机注入到鞋底模具中注塑成型。该鞋底材料可提供透气必要的通道和介质,着地时,压力使得鞋腔水汽流向外界,离地时,负压力使得外界空气流向鞋腔,实现脚的自由呼吸,且具有良好的耐磨、耐曲折、防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