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论视域下的弱势群体与大众传媒关系

随着传媒在社会生活中影响力的扩大,社会各群体与传媒关系正悄然发生变化。就弱势群体而言,他们与大众传媒之间正逐渐形成一种博弈关系,即弱势群体积极利用大众媒体来实现自身的利益和获得相应的援助,而大众媒体则积极报道好弱势群体,以达到吸引受众眼球和获得声誉的目的。归根结底,双方经过博弈,一定程度上达到"纳什均衡",走向双赢,实现各自利益的最大化。

弱势群体; 大众传媒; 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