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影响因素及提升策略

地方基层政府直接面向老百姓服务,最了解老百姓的需求信息,理应成为当地社会公共服务的主要承担主体。随着在全国各地掀起构建亲民服务型政府的热潮,各地基层政府纷纷重视和加快推进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的进程。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公共文化需求相应发生了重大变化,基层政府必须根据新形势的要求创造和提供更多的社会公共产品和社会公共服务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公共需求。因此,迫切需要分析影响基层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的因素,探索提高基层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的路径,以便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基层政府; 公共服务; 能力; 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