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的路径选择

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需要,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必须实现社会管理从“以物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从“统治“向“善治“转变,从“人治“向“法治“转变,从“维稳“向“创稳“转变,从“重城轻乡“向“城乡统筹“转变,从“单一管治“向“共同治理“转变。只有着眼于社会管理的理念、方式、基础、制度等方面的全面创新,从全局出发又从细微处入手,才能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降低社会管理成本,提高社会管理的整体水平和综合效率。

中国特色; 社会管理; 体系建设; 路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