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社会保障研究综述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重视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权利,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但是由于受到自身条件、政策及环境等相关因素的限制,使得残疾人的社会保障程度低,近乎游离于现有社会保障体系之外。近年来理论与实务界对此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文在对残疾人社会保障研究现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指出当前亟待进行深入研究的问题,以期为该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参考。

残疾人; 社会保障; 文献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