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非理性──对“理性的无知”的修正

“理性的非理性“(rATIOnAl IrrATIOnAlITy),即人们都有非理性的时候,而且这种非理性如同无知一样,是选择性的(SElECTIVE)。这一概念的提出对经济学及公共选择理论的核心概念,即“理性“(rATIOnAlITy)和“理性的无知“(rATIOnAl IgnOrAnCE)作了强有力地质疑和修正,为审视民主制度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对“理性的无知“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理性的非理性; 理性的无知; 投票; 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