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主成分分析的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绩效评价研究——以福建省为例

主成分分析法作为一种有效的综合评价方法,可以客观、全面地考察农村公共服务评价的各项指标对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绩效水平的影响程度,进而从中找出影响其供给绩效的主要因素;同时还可以比较和发现各地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及其差距。以福建省9个设区市的农村公共服务供给为例,通过主成分分析法建立评价模型进行实证分析,从而为提高农村公共服务供给绩效水平提供决策依据和对策。

农村公共服务; 主成分分析; 绩效;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