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我国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法律监管原则与措施

我国第三方理财机构发展迅速但缺乏相关法律监管。从中外第三方理财机构之比较中可以明白我国第三方理财机构的特点。在对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法律监管时应坚持法治、扶持、引导、公平等原则。与此同时,我国应运用具体措施如行业准入制度、职业准入制度、风险控制制度、探寻技术支持制度、他律与自律相结合制度等对第三方理财机构进行法律监管。此外,我国第三理财机构监管还应注意的几个相关问题。

第三方理财机构; 法律监管原则; 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