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nsient Receptor Potential V Channels Are Essential for Glucose Sensing by Aldolase and AMPK

【Abstract】Fructose-1,6-bisphosphate (FBP) aldolase links sensing of declining glucose availability to AMPK activation via the lysosomal pathway. However, how aldolase transmits lack of occupancy by FBP to AMPK activation ...

Chi Ping (John Wiley & Sons, Inc., 1927-04)

【Abstract】On December 13,1925, news was received of the appearance of a tiger in the hills of Nan Pu-toa, in Amoy. It was supposed to have come from the mountnins of Nan Tai Wu, about five miles from the Amoy Island ...

• 中国裂体科血吸虫和稻田皮肤疹

唐仲璋; Tang ZhongZhang; 唐崇惕; Tang ChongTi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76-12)

【中文摘要】解放后,在考察我国血吸虫病的自然疫源和家畜疫源的同时,有关动物血吸虫的问题也得到了注意。这些血吸虫虽然不是人类正常的寄生虫,但其尾蚴却能侵入人体肌肤及内脏, 产生称为稻田皮肤疹或稻田皮炎的疾患, 妨碍着农业生产劳动。在南方流行的皮肤疹主要与寄生于家鸭类的毛毕属血吸虫有关,各省农村对此疾患有不同的地方名称, 如四川省称 “鸭屎疯”,福建称“鸭姆涎”或“鸭蛆”,江苏太湖称为“鸭怪”,广东省沙田称“痒水痒螺”。我国稻田皮炎最严重的要推东北各省, ...

• 福建腹口吸虫种类及生活史的研究

唐崇惕; Tang ChongTi; 唐仲璋; Tang ZhongZhang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76-09)

【中文摘要】腹口类吸虫由于其口孔开在身体腹面中央部位而不同于所有口孔开在前端的复殖类吸虫。本类吸虫的各幼虫期, 如具纤毛棒的毛蚴、分支的胞蚴以及牛首状的尾蚴等特征也和前口类吸虫的各幼虫期有显著的差别。自从1819年Rudolphi发现腹口吸虫至今世界各地报道的种类已有一百七十余种, 但是,在这许多种类中,进行过生活史研究的只有十五种左右,研究比较完整的只有6种 (Matthews,1973,等)。但关于生活史方面的研究尚付缺如。我国境内 ...

• 福建环肠科吸虫种类及鸭嗜气管吸虫的生活史研究

唐崇惕; Tang ChongTi; 唐超; Tang Chao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78-03)

【中文摘要】环肠科(Cyclocoelidae Kossack,1911)吸虫是离类呼吸器官的寄生虫。家鸭常因鸭嗜气管吸虫 Tracheophilus cymbius(Dies,1850)Skrjabin,1913(通常称鸭气管环肠吸虫)寄生而致营养不良、消瘦、甚至因虫体阻塞呼吸道发生窒息死亡,给家禽养殖带来一定的损害。环肠科吸虫在国内各地常有报道,但关于生活史的资料尚付缺如。1964年冬天,我们在福州检查425只水鸟、107只家鸭和1 ...

• 长劳管吸虫生活史的研究

唐仲璋; Tang Zhongzhang; 唐崇惕; Tang ChongTi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81-03)

【中文摘要】1950年我们中之一(Tang, 1950)在福州调查鸟类寄生虫从树雀的直肠两侧的盲囊中找到了一种吸虫定名为长劳管吸虫在详细观察它的形态构造之后,认为它和分布在欧洲和美洲的家雀肛门周围的上皮囊内寄生的豆形肛瘤吸虫甚为相似。由于后者当时是被列入隐孔科因而长劳管 吸虫也归隶于该科。和它的欧美近似种一样,本虫除树雀外尚能寄生于其他雀形目或其他鸟类。本种吸虫在国内的分布见于南京,江西,以及山西和河北、贵阳。足见在国内它的分布相当广。 ...

• 中国单脏科三新种一新属的叙述

唐仲璋; Tang ZhongZhang; 林秀敏; Lin XiuMing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78-09)

【中文摘要】Eysenhardt在1829年描述了Distomum pachysomum。Looss 1902年为它创立新属单脏属Haplosplanchnus Looss,1902。本类吸虫具有异常发达的腹吸盘 ,使它前部显出突出或分叉的状态。同时内部只具有一个肠管, 一个辜丸和一边卵黄腺。这类吸虫是以赋有特异的体形而见称的。顾昌栋和申纪伟(1964)在我国海南岛发现尖希氏单脏吸虫Schikhobalotrema acuta(Lint ...

• 福建九龙江口缢蛏泄肠吸虫病的研究

唐崇惕; Tang ChongTi; 许振祖; Xu ZhenZu (《动物学报》编辑部, 1979-12)

【中文摘要】溢怪{Sinonovacula constricta Lamarck是我国闽浙沿海人工养殖的ー种重要的经济贝类。由于各种敌害的侵袭使产量大幅度的下降。所有敌害中以食蛏泄肠吸虫(Vesiccoelium solenophagum Tang, Hsu et al, 1975)具有鳍毛尾尾蚴(Tricho-furcocercus cercaria)的幼虫期所引起的“黑根病”危害最大。 【Abstract】The present ...

Chengqian Yin; Bo Zhu; Ting Zhang; 张婷; Tongzheng Liu; Shuyang Chen; Yu Liu; Xin Li; Xiao Miao; Shanshan Li; Xia Mi; Jie Zhang; Li Li; Guo Wei; Zhi-xiang Xu; Xiumei Gao; Canhua Huang; Zhi Wei; Colin R. Goding; Peng Wang; 王鹏; Xianming Deng; 邓贤明; Rutao Cui; 崔儒涛 (Elsevier Inc., 2019-01)

【Abstract】Activating mutations in NRAS account for 20-30% of melanoma, but despite decades of research and in contrast to BRAF, no effective anti-NRAS therapies have been forthcoming. Here we identify a previously unch ...

Ping Wang; 王平; Jing Geng; 耿晶; Jiahui Gao; Hao Zhao; Junhong Li; Yiran Shi; Bingying Yang; Chen Xiao; Yueyue Linghu; Xiufeng Sun; Xin Chen; Lixin Hong; Funiu Qin; Xun Li; Jau-Song Yu; Han You; Zengqiang Yuan; Dawang Zhou; Randy L. Johnson; Lanfen Chen; 陈兰芬 (Springer Nature Publishing AG, 2019-02)

【Abstract】Reactive oxygen species (ROS) production in phagocytes is a major defense mechanism against pathogens. However, the cellular self-protective mechanism against such potential damage from oxidative stress remai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