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学术论文(OAPS计划)

• 张德荣; 郑晓婷 (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编辑部, 2013)

2010年以来我国政府实施的五次房地产宏观调控中,以数量管制性质的“限购令”最为严苛。本文按照户籍和限购地域两个标准对限购政策了进行细分,在倍差法的研究框架内,通过动态面板模型GMM估计来评估限购政策对抑制住宅价格上涨的效果。实证研究发现,对非户籍购房人实施限购的政策效果最为明显。限购范围影响政策效果,仅在市区范围内限购难以起到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通过对限购政策效果的评估,本文认为,投资(投机)性需求是推动我国房价上升的主要动力,我国房 ...

• Kai Liu; Bing Wang; Xinshi Lin; Yeyun Ma; Jianqiang Xing (2013)

This paper proposes a framework to get a stable classification rule under unsupervised learning, and the term ‘‘stable’’ means that the rule remains unchanged when the sample set increases. This framework initially makes ...

• Fei Chao; Yan Sun; Zhengshuai Wang; Gang Yao; Zuyuan Zhu; Changle Zhou; Qinggang Meng; Min Jiang (2013)

The paper presents an approach to applying a classifier ensemble to identify human body gestures, so as to control a robot to write Chinese characters. Robotic handwriting ability requires complicated robotic control ...

• Chao Shu; Cheng-Bin Chen; Wei-Xi Chen; Long-Wu Ye (ORGANIC LETTERS, 2013-10-24)

A concise gold-catalyzed method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nthracenes from o-alkynyldiarylmethanes has been developed. Under mild reaction conditions, versatile anthracene derivatives were formed in moderate to good yields. ...

• 杨冰玉; 黄星星; 郑桉; 刘碧莲; 吴水平; YANG Bing-yu; HUANG Xing-xing; ZHENG An; LIU Bi-lian; WU Shui-ping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科学》编辑部, 2013-01)

对厦门城区大气颗粒物PM10中有机酸的可能来源,如烹调油烟、生物质燃烧颗粒、汽车尾气和土壤/路面扬尘等4种不同排放源,采用再悬浮混合箱得到PM10样品.采用BF3/正丁醇衍生-GC/MS分析方法,测定了包括二元羧酸、脂肪酸和芳香酸共15种有机酸.结果表明,烹调油烟中有机酸的含量远高于其它颗粒物,最高可达53%,其中亚油酸和油酸的含量最高,为24%±14%;而汽车尾气颗粒物中乙二酸的含量最高,其次为邻苯二甲酸Ph;汽油燃烧颗粒物中己二酸与 ...

• 齐树洁; 康光熹 (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13)

人民陪审制度在我国一直备受争议甚至面临存废的处境。2009年8月,漳州市在全国首创任命了8名长期在漳州工作的台湾同胞担任法院的涉台案件人民陪审员。此举在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效,给目前处境尴尬的我国陪审制度注入了新鲜血液。有感于此,文章以漳州台胞陪审员试点工作在社会矛盾化解方面的成效为视角,探索有着"布衣法官"之称的人民陪审员的职能拓展之径。

• 张光; 师帅; 罗越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东南学术》编辑部, 2013)

本文就我国地方政府网站征地补偿信息公开水平提出了一套评估指标,并把它们运用于评估287个直辖市和地级市国土局网站,发现地方政府征地信息公开的总体情况较差,仅有三分之一强的国土局网站能做到及时、完整地提供征地补偿信息,其余的则做不到这一点,甚至有超过40%的城市国土局网站根本不提供相关信息;此外,征地信息公开的地区差异很大,东中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明显好于西部;南方又明显好于北方;并提供了地方政府征地信息公开状况的城市榜单,广州市、武汉市名列头两名。

• 张楠; 刘晓静(河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 Liu Xiao-Jing(.College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HeBei Normal University); Zhang Nan (《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13-05)

目前我国养老服务体系呈现城乡分割、农村养老服务制度滞后、养老服务水平总体偏低等问题。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为政府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实现"老有所养"制度目标的关键。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基本权益、实现养老服务均等化,必须构建适应中国国情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此,要妥善处理好以下几方面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家庭养老与社会养老的关系、养老服务需求与供给的关系。Abstract:At present,China’s ol ...

• Rui-jie Li; Wen-xin Wei; Jin-ling Hai; Ling-xiang Gao; Zi-wei Gao; Yan-yu Fan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13-05-09)

The tetragonal barium titanate (BaTiO3) particles with novel shapes were synthesized by a surfactant-free hydrothermal method and fully characterized by Raman, XRD, SEM and contact angle analysis. The shape of particles ...

• Abdul-Rauf Ibrahim; WenxinWei; DengZhang; HongtaoWang; JunLi (Materials Letters, 2013-08-13)

The objective of this work was to convert waste eggshells to mesoporous hydroxyapatte(HAp) with high surface area by using a simple and inexpensive protocol without complexes. The eggshells were initially dissolved in ...